今天是不是星期四呢

今天岚岚和小白发糖了吗

不会再放手了(假刀hhh)

第一次写文,菜的一批,文笔巨差,远远比不上各位大佬QwQ请见谅

一篇小短文献上~

是HE鸭

重度ooc,请欣赏哭包小白鹄在线嘤嘤嘤(bushiQwQ

私设目前白鹄大三哟~

我话太多了对不住

正文↓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秦岚这样说着,神情从来没有这么严肃过。


“怎么了这是?别开这种玩笑啊。”


“我没开玩笑,我已经受够了这种无聊的爱情了,白鹄,放我走吧。”


“你到底在说什么?!”白鹄顿了顿,“好,你倒是说说分手的理由啊。”


“白鹄,你有没有感觉,一直是我在主动?不论做什么事,从来都是我在主动,我累了……”


“…………好,分手是吧,行。”


这明明不是心里想说的啊,怎么会这么说出来呢?白鹄从来没想过,这个天天死皮赖脸粘在他身边的人会提出分手的这种话。


他眼睁睁地看着秦岚理好自己的东西,摔门而出。关门的那一瞬间,无数的愧疚涌上心头,他不知该怎么办。


但是转念一想,以秦岚的性格,肯定就气个两天又回来粘着自己了,白鹄笑了笑,洗完澡又看了会儿书,就睡下了。


过了两天,傍晚,白鹄从学校回来,依旧不见秦岚的身影,白鹄皱了皱眉头。


谁稀罕见他呀,回不回来关我屁事,反正分手了…


过了一个多星期,白鹄感觉有问题,这次难道不是说着玩玩的吗?


他连忙掏出手机,给秦岚发了微信,一秒后显示的是:你还不是对方的朋友。


妈的,被拉黑了???


白鹄又打了好几通电话,也没接通。


于是马上去找朕尧,朕尧眉眼弯弯,语气略带笑意:“哈~就知道你会来,进来坐坐?”


白鹄礼貌地拒绝了,说:“我就是来问问,秦岚在你家吗?”


朕尧扶着门框,摆摆手说:“他呀,早就走了,他走之前还跟我说,如果你来找我,让我告诉你别去找他了,至于去哪儿了,我也不清楚~放心,他应该没事。”


“那他也没有告诉过你他去哪了吗?”白鹄语气逐渐急促。


“很可惜,他没说,我也没打算问他,他的性格,你知道的……”


白鹄垂下头,紧咬着嘴唇,淡淡的说了句“谢谢”就离开了。


怎么会?怎么会呢?白鹄在心中念着,心头涌上无穷的愧疚,害怕,伤感……


冷风迎面而来,冷意遍布白鹄全身,但却都没有他的心中冷……


回到家后,看着自己和秦岚的相片,指尖在相册上摩挲,一页一页地翻看着,白鹄鼻子一酸。


尽管在别人面前白鹄的表情管理能力很强,不是无表情就是微笑。


但这次,他再也忍不了了,眼泪滴滴答答地落在相册上。整晚上都没有睡着,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。


第二天,白鹄约了弥尔去咖啡店坐坐,白鹄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好像一眼就被弥尔看穿了。


弥尔问:“白鹄?白鹄?你咋啦?有心事吗?”


白鹄搅着杯中的咖啡,说道:“我和秦岚……分手了……”


弥尔一脸不可置信,又过了会儿,又摆出一副“我懂”的表情。弥尔接着说:“啊……那,你还喜欢他吗?”


白鹄回了神:“当然!当时他提分手的时候,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说些什么,甚至直接放他走了……”


“所以……你不打算去找找他嘛。”弥尔问道。


白鹄闭着眼睛,眉头紧锁,说:“我当然想去啊,只是……我都不知道他去了哪……”


“你想不想听个事儿?”弥尔突然凑近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前两天去酒吧,我记得应该那天是秦岚哥的演出,但台上除了朕尧和其他人,偏偏没看到秦岚哥。


我就微信问他怎么没来,他说他已经在K市了,也天天在酒吧泡着,所以……白鹄?”弥尔对白鹄眯着眼睛笑了笑。


白鹄喜出望外,瞪大眼睛。“当真?!”


弥尔笑着说:“嗯~”


两人分别时,白鹄走了两步,突然转头叫住弥尔,说:“谢谢!”弥尔对他微笑,招了招手。


白鹄二话不说,请了假后一下子飞到K市,找遍整个K市的酒吧,就这样子过了一星期,完全没看到秦岚的影子。


就在自己打算放弃的时候,他看到了街对面一抹鲜艳的红色,那人还是一副拽拽的样子,他坐在长椅上,背着自己的吉他,嘴里嚼着泡泡糖,时不时吐出一个泡泡,又缩回去。


白鹄瞳孔猛缩,立马过马路到对面,向他跑去,白鹄跑的太急了,手一下子扶到秦岚的肩上,大口大口的呼吸着。


秦岚偏过头一看,眉头紧锁,下意识拍掉了肩上的手,“你来干嘛!?”


“秦…秦岚……跟我回去……呼……好吗?”


“回去干嘛?找罪受?我有病吗,啊?”


白鹄走上前抱住秦岚,把他死死地搂在怀里,头搁在秦岚的肩上,语气发颤,“不是,我……”


“行了,”秦岚猛地推开白鹄,“我们不合适,我算是看出来了,我以前那么死皮赖脸缠着你真是对不起。白鹄,没事的话你就回去吧,我很好。”说完,秦岚转身就走了,在白鹄眼中,秦岚是在逃走。


白鹄向前追去,可是哪里都找不到他了……自己在原地发愣,白鹄彻底绝望了,不知该怎么办,最后还是坐飞机回了S市。


只有失去了才会知道珍惜啊……


又过了好像4,5年,白鹄导演的第一部作品出炉,大受人们好评。


白鹄听到许多夸赞自己和自己的作品的言论:导演很年轻,以后肯定大有所为;作品具有创造性等等。然而白鹄并不能感觉到真正的快乐。



周末,白鹄走在路上,突然一只手搭上自己的肩膀,转头一看,看到一张在熟悉不过的脸,是秦岚。


秦岚对白鹄笑着,这笑不太一样了,白鹄能清楚的感觉到,以前秦岚对自己的笑总是骚里骚气,贱贱的。


而现在这个笑却是一种对礼貌的表现,这让白鹄觉得两人之间的隔阂变得很大,白鹄愣住了。


秦岚寒暄到:“这几年过的怎么样啊?算了不问了,你的作品很棒呀,恭喜你咯,大导演~”


白鹄微微张口:“谢谢……我挺好的,你呢?”


“我也挺好的,有了自己的乐队,而且啊,还有……”


“岚!!!岚!!!”一个冒冒失失的女孩子扑过来,一把搂住秦岚。


“怎么那么皮啊~”秦岚宠溺的刮了一下她的鼻子,女孩傻傻的笑着,才注意到白鹄。


“啊啊啊啊!是白鹄吗!!果然真人比照片帅好多啊啊啊!”女孩兴奋到近乎尖叫。


“咳,你好,请问你是?”白鹄试探性地问着。


“啊啊对,刚刚的话还没跟你说完,”秦岚说,“我女朋友,姚笙。”


白鹄微怔,但还是礼貌地打了招呼。


“那,我就不陪你多说啦,我要陪女朋友了~”说着,秦岚搂过女孩的腰,转头离开,没走几步,秦岚转过头,露出了白鹄所熟悉的贱贱的笑容,说着“小白鹄~以后都要好好的呀……”


“不!秦岚,你别走……”突然,白鹄眼前一黑。


“秦岚!!秦岚!!!你在哪里?!”


“小白鹄,小白鹄~”白鹄的耳边隐约响起这个声音。


突然眼前一亮,入眼的是一抹熟悉的红色。白鹄发现自己躺在床上。几滴冷汗挂在太阳穴,白鹄紧张地喘着气。


“小白鹄?小白鹄?没事儿吧?”


白鹄逐渐清醒,看到眼前的人,一下子没控制住情绪,两道眼泪从眼尾落下,立马坐起来,搂住眼前人的腰。


“秦岚……你别走好不好?”白鹄呜咽着,眼泪瞬间染湿了秦岚肩上的衣服布料,秦岚瞪大眼睛,几秒后回搂住白鹄。


“诶呀呀~小白鹄~我怎么会走呢,怎么了这是?好啦好啦别哭了,再哭下去我要心疼的~”


“秦岚……唔……我好像做了个很长的梦……梦到我们分手了,你再也没回来找过我……后来你还有了女朋友……”


“不会的不会的~我怎么舍得呢~小白鹄这么可爱我怎么舍得分手呢~爱你还来不及对不对啊~有你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找女朋友的~好了好了,不哭了我的小可爱。”秦岚拂去白鹄脸颊上的泪水,眼里是数不尽的温柔。


“我以后……会多主动一点的。”白鹄抓紧被子,嘟囔着。


“小白鹄你吃错药啦?只要你开心,怎样都好~”


白鹄撅着嘴巴,点了点头,秦岚眉眼弯弯,揉了一把白鹄的头发,“小金毛儿真顺,起来吃早饭啦~”


秦岚刚要站起来,就被白鹄一把搂住腰,一屁股又坐回床上,刚要说(骚)话,就被白鹄的薄唇堵住了嘴,白鹄温柔地舔舐着秦岚的嘴唇,这一吻饱含柔情,吻的秦岚的心都要化开了。


吃完早饭,秦岚提议出门逛逛,白鹄秒速答应了。


出门后,秦岚把双手插在口袋里,他知道,白鹄在外面的时候不喜欢有过多身体接触。


可是,秦岚没想到,白鹄把他的手从口袋了捞了出来,紧紧地攥在自己手里。


“小白鹄?你……”秦岚疑惑却欣喜地看着白鹄。


“牵好,我不会放手的。”白鹄依旧一副面瘫脸,秦岚笑着,他感觉到白鹄的手心是温暖的,有安全感的……


“我这辈子再也不会放开你了,不论在哪里。”








各位观众姥爷别打我,我太菜了QwQ

评论(9)

热度(1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